夏日来临如何让学生远离溺水 郑州市杨金路街道这样行动

2019年06月14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来临,流经杨金路辖区的贾鲁河,水面碧波荡漾、岸边绿柳成荫。下水游泳、享受清凉对学生具有强大的魔力,此时,威胁生命的“杀手”——溺水,也渐渐露出了獠牙。我们该如何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生存技能,减少溺亡事故发生呢?

6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综治信访办联合安监办、巡防办、司法所在金水区第三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全校3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不要在无家长带领下私自或者结伴下河游泳戏水,发现同伴溺水应立即报警求救,不能因害怕逃离或者贸然下水施救……”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防溺水“六不准”安全教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把防溺水安全意识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巡防队员现场示范并讲解了突发情况下对“溺水者”的控水处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并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亲身体验,掌握技能。最后,召开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誓师大会,让防溺水教育进一步深入每个学生心中。

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在加强对隐患水域监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把防溺水教育常态化、深入化,继续加强学生常规安全教育,构建防溺水安全的生命屏障,让更多的青少年掌握防溺水生存技能,减少溺亡事故的发生。(王君杰 李国丽 尹冰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