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探索“党建+路长”工作新模式

2019年06月14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员“树形象、践承诺”,防止“两张皮”现象发生,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机关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员活动日”形式,以“路长制”为抓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城清洁”活动。

活动中,杨金路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在党工委委员姚伟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声音洪亮、铿锵有力。随后,姚伟强传达了关于“路长制”的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党建+路长”工作新模式,并组织相关部门及机关支部党员奋战一线,全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机关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对主干道商铺按照“‘路长制’1234模式”进行清理,并创立了党员议事会、商户联合会和部门协调会,发动党员群众,构建党员引领、商户自治、全民参与的新模式。杨金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刚、党工委委员姚伟强、马焜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助力“路长制”。大家积极擦洗空调外机、清扫缝隙里的杂物、清理烟头、用水枪冲洗地面,尽心尽力为辖区卫生清洁出一份力。

据悉,杨金路街道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辖区党员群众进一步深化“路长制”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上级保持一致,争取达到卓越路段标准,打造与历史、文化、产业、功能相匹配的特色街道。(王君杰 尹冰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