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华·西湖湾杯“诗兴开封”优秀作品朗读大赛正式启动

2019年06月16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上午,枫华·西湖湾展示中心诗韵悠扬,书声琅琅。枫华·西湖湾杯2019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开封分赛区暨“诗兴开封”优秀作品朗读大赛在这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正式启动。

开封市领导张琳、左起超、陈嘉慧、姜光荣、姚志海、李楠等出席了活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席、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斌,河南大宋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卓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开封市朗诵协会,开封上河诗社、宋韵朗诵艺术团等开封众多朗诵爱好者亲临活动启动仪式。

新枫华董事长黄斌上台致辞,他说,新枫华一直在探索与发掘开封优秀文化,积极推进古都文明建设,打造西湖湾区,复兴世界名城。他们一直在以“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东京赶考、宋词记忆拳、语文朗读大会”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来打造开封的文化品牌。同时,也以不同形式在邀请全球能人志士、文人墨客,奇才怪杰参与到其中来,共同来关注开封,传承文明,弘扬经典。

由宋词记忆拳推广团队和天成双语学校的同学们带来的宋词记忆拳表演《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通过肢体动作演绎经典诗词,让人赏心悦目,回味无穷。《喜欢,喜欢,西湖湾》《诗韵童年》《月亮是一张古老的唱片》《我爱这土地》等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文字的至美,声音的魔力,经典的魅力。

中国语文朗读大会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詹泽威分享年度赛事情况,对开封赛区的综合实力给予高度评价。作为连续三年不遗余力地赞助此项活动的新风华被授予“最佳合作单位”奖牌,新枫华总裁助理李霄代表公司上台接受荣誉。最后,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琳、开封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左起超、共青团开封市委书记陈嘉慧、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姜光荣、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楠、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席、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斌上台启动水晶球,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届大赛与往年相比,活动持续时间更长,参与人数更多,且增加了各县区的分赛场。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当天下午枫华·西湖湾杯展示中心成为一片朗读的海,2019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开封分赛区暨“诗兴开封”优秀作品朗读大赛正式拉开帷幕。(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