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树标杆促提升 红黑旗路段代表同台发言

2019年06月17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中牟县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六月份第一周观摩讲评会,会议主要针对六月份第一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前,中牟县副县长卢志刚带领县城市精细管理办公室、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具体负责人在泰安街文博路、东风路泰安街、顺发路泰安街、广惠街牟山路等4个路段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本周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县城市精细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小马对周考核成绩进行了通报,并对周考核前三名、后三名红黑旗路段涉及单位予以授旗,红黑旗路段代表分别进行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卢志刚对第一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通过本次观摩和考评情况,可以看出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攻坚启动顺利,各部门在宣传、发动、执行、落实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观提升,但部门之间工作开展差距依然明显,管理死角、突店经营、乱停乱放、垃圾杂物等问题依然突出。


会议提出,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卢志刚要求,全心抓好制度落实。各单位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向先进区域学习靠齐,统筹路长制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硬件上要打造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城市形象,在软件上要实现人为本和谐共享的城市品位,软硬并举、双管齐下,最终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

全力做好精品打造。各单位要以红旗路段为榜样,以黑旗路段为警戒,认真审视提高所辖路段管理情况,择优选取几个路段,以良好和优秀为近期目标,最终打造卓越极致路段,以点带面,实现区域城市管理水平逐步攀升。


全意当好路段“管家”。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路队作用,整合所有资源,充分调动全域力量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把各方力量积极性调动起来,参与进来,形成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

全面铺开各项工作。各单位近期要以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以人为本、和谐共享的管理目标,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集中精力抓好一批当前亟需整治的重点工作,红旗单位要再接再厉再提升,黑旗单位要不气不怨不落后,争取在下一次评比中评出成绩、评出风采。(王君杰 张境良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