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家风家训展示周”直击心灵引领新风

2019年06月17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六月,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家风家训展示周”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文明单位及街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家风文化大餐”。


“家风家训家庭”主题道德讲堂精彩开课

6月12日,由郑州市发改委张升华同志带来的“家风家训家庭”主题道德讲堂在未来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精彩开课。张升华曾获得“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乡人”、“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他孝老敬亲的感人事迹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令在场观众几度潸然泪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身边做起、点滴做起,弘扬好家风、维护好家训、坚守好品德。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演讲比赛角逐激烈

6月14日,金水区妇女联合会携手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家风家训家庭”主题演讲比赛。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公共单位、社工机构和辖区居民群众等300余人齐聚未来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观看了比赛。


选手们围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或引经据典、激情铿锵的讲述古代圣贤家风家训故事,或用感人肺腑的言语描述身边鲜活的实例,从不同角度与不同层面出发,阐释了好家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充分诠释了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引起全场听众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


良好家风,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们的价值观,引领时代新风尚,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而激活这些文化基因是每个人的责任。据悉,未来路街道举办此次“家风家训展示周”活动,旨在宣传家教、阐释家训、展示家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王君杰 华凯 杨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