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采取“322”模式全力推进“路长制”工作

2019年06月17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路长制”工作集中整治提升推进会,传达落实县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六月份第一周观摩讲评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实际,深究根源,路队分明,迅速行动,长效管理,全面开启“322”模式大宣传、大提升、大规范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322”模式即每周三天(周二、周四、周六),每天2次(早7点和晚7点),每次不低于2个小时的治理时长,集中力量针对某一条路段进行反复治理“十乱”行动,重点解决乱停乱放、乱拉乱扯、垃圾杂物、出店占道(夜市)、乱贴乱画等问题,按照顺序对辖区路段开展循环整治,时间不低于两个月,达到道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标准。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和办事处主任张中锋,分别带队对文明路、明德路、永乐路进行集中整治。集中行动队由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巡消防队、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等200余人组成,配备板车6辆、巡查车6辆。

张中锋强调,“路长制”工作要紧紧围绕服务群众为中心,出实招、下真劲、换民心,多部门联动,做到反复抓,抓反复,常抓不懈,越抓越紧,真见成效,在工作具体实施过程中,根据不同道路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真正落实“一长、两员、三会、四包”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确保实效。


活动中,全体班子成员作表率、走在前,一线指挥,直面问题,现场督办,集中整治。执法中队、市场监管、巡消防队人员依法对门店出店经营进行规范,机关干部全力配合。对所整治道路做到了一遍净,垃圾杂物当时清运;广告、污渍当场清洁;乱停机动车辆现场联系规范;非机动车辆规范摆放;出店、占道面对面宣传教育,清离现场……整个行动迅速、高效,同时极具震慑力,达到了整治效果。

据了解,在本次行动中,共清理垃圾杂物约40多吨,规范经营54处,清理小广告168处,拆除违规广告牌65处,拆除私搭棚19处,拆除占道地锁41个,下发拆除私搭乱建通知单36份,规范机动车停放79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58辆。(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