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贴近实战练精兵 保驾护航促增长

2019年06月17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社会各界对活动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式高度关注,为更加有效地宣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的有效载体。6月14日上午,平顶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在辖区某加油站模拟发生燃油泄漏引发火灾事故应急综合演练,解放军989医院、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和相关企业50余人参与了演练活动。

解放军989医院急诊科和该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在现场分别给参演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消防器材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疏散等相关知识的讲解示范。

现场演练模拟加油站工作人员在给车辆加油过程中,加油管道老化爆裂发生燃油泄漏引发火灾,工作人员按照预案拨打119火警电话和区应急部门救援电话,切断电源,利用现有消防设备进行前期火情处置,消防、应急、医疗等部门到达现场后迅速控制火势,疏散群众,展开救援。

“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增强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企业安全运营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蔡长伟 王晓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