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集中培训 为巡察干部“加油充电”

2019年06月17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体巡察干部特别是新任干部,务必要充分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角色转变,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促进工作上来,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的作为,共同推动区委巡察工作更上一层楼,把巡察打造成新华区一张靓丽的名片。”6月5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巡察干部培训班上,该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斐同志对全体巡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悉,新华区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主要事项直接过问,关键环节直接安排,重要问题直接解决,极大地推动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近期从区直单位、镇办择优选配8名正副科级干部充实巡察队伍,极大地加强了巡察力量,给巡察注入了新鲜血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结合区情实际,该区巡察办从6月5日起至6月14日,对全体巡察干部特别是新提拔的巡察干部展开了集中培训。

该区本次培训在课程上进行了精心安排。此次学习内涵丰富,上至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至省市区委巡视巡察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巡察过程中的程序、方法、步骤、注意事项等,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中的具体可操作性,切实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围绕巡察实战经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授课更为生动形象、便于理解、更接地气。每堂授课结束后,集中半天时间围绕授课内容选三个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充分交换思想,启迪工作思路,同时每人每天撰写一篇个人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确保培训不走过场。通过培训,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有提高、干事创业有担当、巡察工作有实效的目的。“我们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进行授课,不仅方便与新同志互相交流,同时也利于我们这些老同志重温知识,加深感悟。”从事巡察工作已3年的巡察组副组长贺银格深有感触。“这次培训,让我们对巡察工作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感觉收获很大,我们一定坚持边学边干,及时总结反思,快速提升能力素质,尽快融入巡察实践。”新任区委巡察组组长申永杰说到。

“区委对巡察工作如此重视,精心选配人员充实巡察队伍,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区委的信任和重托,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尽快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把所思所学灵活运用到巡察实践中。”该区巡察办主任王艳丽看着一摞沉甸甸的心得体会,对巡察工作充满了信心。(蔡长伟 连转转 张广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