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姚家镇开展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专项检查

2019年06月17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6月13日,中牟县姚家镇食药监所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医疗机构(村级卫生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所有持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村级卫生所,主要检查五个方面: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行为;查是否建立药品采购、验收记录,购进票据是否合法有效;查是否按规定要求储存、分类陈列,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查有无擅自使用自配制剂行为;查有无过期药品,以及对过期药品是否妥善管理等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诊所存在进货台账记录不全、存储条件不符合规定、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混放、仓库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遂现场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并进行自查。执法人员在规范村卫生所药品管理使用行为的同时,还针对药械管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宣传。

据了解,截至目前,姚家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0 余人次,检查村级诊所10家,此次药品专项检查正在有序进行中。(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