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以红色党建助推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推进

2019年06月1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时节,农事繁忙,焚烧秸秆迎来高发期。为确保全镇“零火点”,自麦收以来,中牟县狼城岗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保卫战。

亮出红色身份,做好宣传引导。狼城岗镇组建了15支党员服务队伍,每支队伍由10到15名党员组成,在秸秆禁烧期间佩戴红袖章,亮出党员身份,以固定禁烧岗和流动宣传车的方式,进村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让辖区群众了解禁烧、支持禁烧、参与禁烧。


发挥红色作用,帮扶困难群众。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帮助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妇女等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收割晾晒小麦、搬运处理秸秆,并在联系收割机、运输工具上进行帮扶。

执行红色纪律,实施挂图作战。在秸秆禁烧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值班人员务必严防死守,对照禁烧作战图,按片区到岗到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离岗”现象,一经发现违纪问题,将给予纪律处分。


目前,狼城岗镇4万多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毕,为保证“三夏”工作圆满完成,禁烧监督巡查工作依然不放松。据了解,2019年“三夏”期间,该镇党员志愿者共参与6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120余户,保证了群众小麦颗粒归仓,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王君杰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