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举行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2019年06月1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6月14日,项城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市驸马沟生态公园群众大舞台顺利举行。仪式由项城市政府副市长陈志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成、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汪灿辉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部分军属、退役军人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光荣牌悬挂启动仪式拉开序幕。首先由光武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振华代表镇办作承诺发言,退役军人代表作表态发言,随后,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向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致辞并讲话,市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向与会的10位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颁发光荣牌。

启动仪式上,张文成强调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军人及军人家庭的关心、关爱。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挂牌子既是亮身份,也是树标杆,每个悬挂家庭就是一个国防教育点、道德大讲堂。希望全市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胸怀大局、甘于奉献,既支持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又在建设新项城中当好标杆、做好榜样,用实际行动让“光荣之家”更光荣。

张文成要求各镇(办)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悬挂光荣牌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巩固和发展“双拥”成果,加强对悬挂光荣牌工作的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协调,如期完成悬挂光荣牌的任务;要充分运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成果,全面梳理符合条件的悬挂对象,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实现精准悬挂、应挂尽挂,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让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政治上有尊严、生活上有保障,拥有更多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悬挂光荣牌为契机,结合走访慰问工作,与悬挂光荣牌家庭深入沟通、倾听诉求、宣传政策、释疑解惑,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送到每个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苗海波 李治 李高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