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医圣精神 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仲景学堂揭牌

2019年06月17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惟留仲景圣名在人间。作为三门峡市第四届中医药文化宣传周主要活动之一,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仲景学堂揭牌仪式暨仲景学堂第二期讲座6月13日下午举行,吸引该市100余名医疗工作者和中医爱好者参加。

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医药研究所所长、中医临床基础学科主任兼伤寒教研室主任王振亮,河南中医药大学临床中药与药理学教研中心主任王辉分别开展了《简便快捷用经方——麻黄汤类方》和《如何运用经典方剂治疗常见消化系统疾病》专题讲座。

王振亮在讲座中表示,传承仲景文化对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有着引领和促进的作用,为仲景学堂能够落户在三门峡落户感到由衷的高兴。

据悉,今后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将以仲景学堂为载体,持续常态化开展中医药学术活动和专题讲座,吸引三门峡及周边地区更多的卫生健康从业人员、中医药爱好者前来参加仲景学堂的学习,真正将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仲景学堂打造成为三门峡市传播仲景文化的前沿阵地。

“我们设立仲景学堂,就是为了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中医药学术传承工作,自觉承担起新时代中医医院的社会职责。”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表示,“希望全社会共同携起手来,传播仲景文化,弘扬医圣精神,振兴中医药事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姚鑫 李武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