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盗取银行卡 赔了老本又被抓

2019年06月17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嫌疑人盗取他人银行卡上的1200元,钱还没有暖热,就被民警抓获,不但丢人现眼,还受到法律处罚,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让人贻笑大方。

6月12日早上7时许,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二中队接李某报警称:自己的农业银行储蓄卡丢失,捆绑的手机上短信显示银行卡先后被人盗刷1200元。

接警后,民警杨少锋和报警人李某在上午9点多到农业银行将李某的银行卡交易明细清单打出。

通过详细询问报警人李某、分析银行卡流水,得知违法嫌疑人先后6次在嵩县大张超市、嵩县鹏泰超市、嵩县远鸿超市等点刷走李某农业银行储蓄卡1200余元。

嵩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二中队中队长张跃武安排民警刘珂杏,常松毅等人到超市先调取监控。此时正值中午时刻,盛夏气温高达36度左右,民警刘珂杏、常松毅冒着高温先后分别到达远鸿超市、大张超市、鹏泰超市,与其超市内负责人们联系,让超市负责人配合调取有关消费记录、查看监控录像,一直忙到下午18时许,两位民警反复观看调取监控录像,通过分析比对,最终锁定违法嫌疑人系张某某。

接着,民警将嫌疑人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讯问,在确凿证据面前,违法嫌疑人张某某如实供述了其捡到失主银行卡并盗取卡上1200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6月13日,城关派出所将李某损失的钱如数退还,对张某某以冒用信用卡诈骗行政拘留并处罚金,因被处罚人属哺乳期妇女,行政拘留不予执行。

警方提示:因银行卡(闪付)小额免密免签默认开通,请大家看好自己的银行卡,需要关闭此项功能的可到银行营业厅自行关闭。(张扬 王云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