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安全生产宣传进基层 提高群众安全法治意识

2019年06月17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组织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卫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安保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彩霞,副区长王勇、李哲参加。

活动通过摆放安全主题宣传版面、悬挂条幅、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和宣传页、播放广播等形式开展了多行业多领域的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宣传普及了危化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食品药品安全、自然灾害防治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多方面安全知识,内容丰富的宣传版面和资料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卫健委等单位还分别设立了宣传咨询台、便民服务台,向过往群众解难答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部分街道、区卫健委等单位分别组织下属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人员密集的小区家属院举办现场宣教活动,普及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知识。

据统计,本次集中宣传咨询动,共出动宣传车5辆,展出各类安全主题宣传版面60余块,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安全知识读本1000套,安全宣传手册和彩页2000余份,便民手提袋500余套,现场解答疑问20余条,受教育职工群众约两千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素质和安全法治意识。

安保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工作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细化措施,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隐患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形成依法履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发动群众参与,延伸安全监管触角,夯实基层安全生产治理工作。

在现场观看活动结束后后,安保亮一行还到平顶山市长途汽车站、碧桂园施工工地、卫东区敬老院等单位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蔡长伟 高浩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