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邘新社亲》系列微电影昨日在沁阳市西万镇邘邰村开拍

2019年06月17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在河南省沁阳市西万镇邘邰村,天气炎热,比天气更热的是《邘新社亲》系列微电影当日在邘邰村开拍。

  大新庄村乡亲们来邘邰村走亲戚

  邘邰村群众迎接大新庄乡亲们

  揭碑一幕拍摄现场

据介绍,当日《邘新社亲》微电影拍摄的重头戏是2018年春节大新庄村来邘邰村千人走亲戚的宏大场面。

拍摄现场,该市上千群众涌向大街,涌向广场,伴随着一个个欢快的演出,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邘邰村的老虎现场参演

《邘新社亲》微电影的导演姬名雨来自央视,微电影男主角蒋帅师从姜昆老师,他此次出演的于书记的原型是邘邰村党总支书记曹二兵。而出演大新庄村的支部书记买书记的演员名字叫郭王军。

  蒋帅(右)郭王军(左)

  戏里戏外邘邰村真假书记的合影

当日,在邘邰村南地拍摄一场因浇地两个村打斗的戏,演员们不辞辛苦发扬了精益求精的精神,一场戏拍了至少30遍。

《邘新社亲》微电影的主题歌由龙飞、龙泽双胞胎兄弟演唱,龙飞龙泽是保利公司重金打造的明星组合,两人发行过很多唱片,也出演过很多影视作品。

据悉,“邘新社亲”起源于500年前的一场官司。那一年大新庄村群众在山西遭遇官司,邘邰村人县令陈我捷,对大新庄村群众进行帮助。从此以后,两村互拜互演过新年,500多年从未间断。2015年9月,“邘新社亲”被河南省政府授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2018年,两村分别被授予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和全国民族团结创建示范村称号。(王辉 高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