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火情2岁幼童被困家中 走访民警破门抢救获赞誉

2019年06月17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上午,南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在开展“走村入户进店访企”行动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处置一起突发险情,警民联合破拆防盗门,将独自被锁家中的2岁幼童从冒着浓烟的屋中救出,受到辖区群众好评。

当日上午11时20分,高新分局社区警务一大队大队长张磊带领民警正在辖区走访群众,突然随身携带的对讲机传来警情:“北京路某厂区家属院内一住户房门打不开,室内突发火情,一名2岁幼童独自呆在家里”。警情就是命令,张磊、程天伟、张红新等3名民警立即驱车赶至现场。还未上楼,便看到三楼一住户厨房里浓烟不断冒出,张磊等人迅速跑向现场。

经了解,户主刘女士正在做饭时着急下楼买调料,忘了关火,还将年仅2岁的孙子独自留在家中。不料,当她返回开门时,用力过猛导致门钥匙断在锁孔内。心急如焚的刘女士赶紧找来开锁公司,因系旧式防盗门,开锁工只能用破拆方式撬门。而此时,厨房液化气炉灶持续燃烧,不久就有浓烟冒出,屋外更是听不到2岁小孙子的应答声,刘女士见此情景,异常激动。

情况危机,民警立即投入救援,与开锁工及热心群众一起,相互配合破拆防盗门。很快防盗门被撬出一条缝隙,民警迅速联合群众,向外猛力拉拽,防盗门应声而开。张磊第一个冲进室内,将站在客厅烟雾中吓呆的小男孩抱出来,交到其亲人怀里。所幸室内没有明火,只是锅内饭菜被烧糊发出的浓烟,随即民警又返回室内,进入厨房关掉液化气开关,并打开窗户通风。

在处理完险情后,紧紧抱着孙子的刘女士含着泪水一再向民警致谢,伴随着数十名小区居民热烈的掌声,民警又投入到新的走访工作中。(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