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突击执行效果好 一举抓获失信人

2019年06月17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常言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以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以打促执、以和促执”,持续加大打击拒执力度,快速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6月12日,一名久欠他人钱财不还被执行人该院执行干警抓获,最终促使这起借贷纠纷快速执结。

据了解,被执行人朱某和冯某是朋友关系,俩人互有资金往来。2017年9月,朱某因生意资金一时周转困难,向冯某借款25万元,并出具了借条,承诺年底归还,未约定借款利息。但到期限后,朱某只归还了15万元,剩余款项竟以无钱无由,不再还钱。

冯某经过多次催要未果,无奈之下,2018年5月向解放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朱某返还冯某借款及利息10.9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朱某仍拒不归还欠款。2019年2月,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承办法官马上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朱某不但没有主动履行,竟有意规避执行,跑到外地躲了起来。6月7日,该院执行干警接到线索,朱某已回到家中。该院执行局马上安排部署,于次日凌晨将朱某堵到家中。在装修豪华的房屋里,面对执行干警的耐心疏导,朱某仍百般抵赖,以无钱为由拒不还款。针对朱某拒不还款的行为,承办法官果断将其带至法院,并对朱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作为惩戒,让其受到拒不履行的法律严惩。

朱某被拘留后,其家人特别着急,多次来到法院协商,而且,在拘留所的朱某也是后悔不已,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在亲人的帮助和疏导下,朱某于6月13日全部履行执行款,执行干警也马上为其办理了解除司法拘留手续,让其重获自由。(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