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姚锡远教授深情寄语2019届毕业生

2019年06月18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六月荷花香满院,轩辕湖畔溱水边。一年一度毕业季,美丽郑工倶欢颜。6月12日上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东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2019年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姚锡远、吴廷伟、刘建、徐春华、杨新新、白海建、王洪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教师、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主持。

当校长姚锡远教授为本科毕业生代表轻轻扶正流苏的那一时刻,当校长姚锡远教授给本科毕业生代表深深握手的那一瞬间,这每一个细节都使在场的所有人动容,这每一个情节都引动在场的所有人热烈鼓掌。

校长姚锡远教授对7749名毕业生寄予殷殷的期望和深深的祝福。他在讲话中说道,同学们,母校和你们的心情是一样的,母校已经习惯了有你们陪伴,你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向教室,你们趁着落日晚霞走向图书馆,从幼稚到成熟,从懵懂到睿智,从依赖到独立,年轻的你们用执着书写奋斗的征程,不断成长不断强大!更让母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升,你们是母校的骄傲,母校为你们感到自豪!感谢同学们真诚的陪伴和真心付出!在这里,让我们共同为你们的美丽转身和成长鼓掌。

校长姚锡远教授饱含深情的谈道,在你们即将踏出校门而将远行的时候,我作为你们的校长、长辈,想给孩子们嘱咐几句话:母校不是大学中的名门望族,母校不能给同学们美丽的光环,母校能给你们的是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希望我的几句话能陪伴同学们走向漫漫人生路。

校长姚锡远教授满怀期待满含热情的送给每一名毕业生人生箴言:一是要相信自己,不要妄自菲薄。虽然母校没能给同学们耀眼的光环,也没有强大的人脉资源,但只要充满自信,就足以使同学们战胜一切困境。二是要有顽强的意志,不要轻言失败。同学们在未来就业创业之路上,艰辛和痛苦遥不可知,所以你们要以顽强的意志,正视困难和挫折,永不言败。三是要有坚韧的性格,不要轻言放弃。不管你在人生路上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只要你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成功就一定会光顾你,成功一定会属于你们。四是要能吃苦,不当拿来主义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创业的路上,要敢吃苦,能吃苦,愿吃苦,以苦为乐,苦中作乐,坚持下去,一定能苦尽甘来,成为最幸福的人。五是要敢拼搏,不当懦夫。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创业路上的掌舵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一往无前中拼尽全力,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六是要感恩,坚守一种态度。希望同学们感恩家长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给你们的谆谆教诲,感恩同学给你们的友谊和帮助,感嗯母校给你们营造的成长环境,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你周围的一切。

最后,校长姚锡远教授依依惜别的说道,同学们,不知不觉间,已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你们在陪伴母校的日子里,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光阴,母校的史册上将永远镌刻着你们的名字,你们今生今世将和母校紧紧的连接在一起,血脉相连。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请孩子们记住,你们永远是母校的牵挂和骄傲,母校永远是你们心中的一轮明月。

典礼仪式上,副校长杨新新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授予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长助理王洪海副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同时,出席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5级经济学1班毛仁杰同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维连教授和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班王港同学的家长谢敏女士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典礼仪式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瞬间,全场所有人被感染着感动着,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郭敬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