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之杨镜禾

2019年06月18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镜禾,中牟县新圃街二一班学生,是一个学习优秀、求思进取、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的阳光女孩。平时爱好读书、画画、播音主持等。杨镜禾不仅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还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各类奖项。

在学校,杨镜禾是成绩优异的好学生,是老师信得过的小助手,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她学习认真刻苦、勤于思考、主动阅读《绿野仙踪》、《红楼梦》、《林徽因传》、《小狗钱钱》等书籍。喜欢观看《中国诗词大会》、《东周社》、《国家宝藏》等电视节目,从中吸取营养、丰富知识面。杨镜禾还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勇于挑战自我,属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家里,杨镜禾是一个懂事的乖乖女,是父母的开心果,是家务小能手。因为父母平时工作忙,中午时间紧来不及做饭,放学后,杨镜禾就主动做一些洗菜、切菜、淘米等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父母。有一次妈妈生病了,她像小大人一样照顾妈妈,陪妈妈去医院打针,在妈妈的指挥下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她是令父母骄傲的贴心小棉袄。


在兴趣爱好上,杨镜禾对播音主持情有独钟,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她刻苦练习、踊跃报名参加各类比赛锻炼自已。2018年6月,杨镜禾参加了第四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河南省总决赛,获得小学A组“银奖”;2018年12月,她参加了“金话筒奖”青少年双语口语大赛河南选拔赛,获得小学A组“银奖”;2019年1月,杨镜禾在北京参加了2019年第十八届校园健康行青少年电视艺术新星展播活动“中国梦留守情”,被授予少儿组“金奖”;2019年3月,参加了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获得复赛“优胜奖”;2019年5月,参加了新华书店举办的“书声琅琅2019最美读书声”,获得第二场小组选拔赛第一名;2019年5月,杨镜禾还荣获了郑州市“优秀儿童”及中牟县“优秀儿童”称号;2019年6月,她在参加第五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中获得小学A组“金奖”。

杨镜禾的老师们都说,这些奖项都是她自已努力的结果,可贵的是她不骄傲自满,仍然坚持努力,小身体大能量,未来可期喔!(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