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农商银行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18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长葛农商银行以强化内控合规管理为工作重点,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增强员工“不越红线、守住底线”的合规自觉,着力打造合规银行。

负面典型警示,筑牢合规防线。6月10日,长葛农商银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警示教育,针对一名内部员工在业余揽储过程中,为节省客户时间出借自己银行账户过渡资金导致违规并被监管部门处罚的行为进行了通报,同时,给予了相关责任人纪律处分。长葛农商银行要求全体员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原因,完善防范措施,树立人人有责的合规理念,建立人人合规的行为准则,切实杜绝违规和风险事件发生,实现稳健发展与合规经营的有机统一。

加强员工培训,增强合规意识。长葛农商银行严格落实每周五集中学习和每月内控例会制度,将法律法规、金融知识、业务制度等列入学习计划,采取专题讲座、辅导报告、集中交流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实效。在每月内控例会上,由相关部室总结提出常见问题、改进措施等,并对各支行、部门进行合规评分,定期奖惩。(李海峰 岳永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