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社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淅川县召开

2019年06月18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至16日,全省人社系统扶贫干部政策理论培训暨人社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淅川县九重镇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召开,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和省厅负责领导及各市县人社局局长与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先后对淅川县九重镇软籽石榴产业就业扶贫基地、金银花产业就业扶贫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

在淅川县软籽石榴产业就业扶贫基地,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参训观摩的各位领导讲解了该基地的基本情况,就业脱贫、技术扶贫、收益带贫等工作,展示了基地产业发展规模、帮扶带贫机制模式以及取得的脱贫成效,参训观摩学员现场察看了软籽石榴长势及种植管理等情况,纷纷予以好评。

在淅川县金银花产业就业扶贫基地,参训观摩领导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围绕“公司+基地+劳务公司+农户”的“四+”发展模式,带贫效益和脱贫增收等情况进行了现场问询,了解参观了产品加工、帮扶措施、当前发展等展板介绍,并与正在基地采摘的农户及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交谈,他们对淅川帮扶带贫措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6月16日上午,淅川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围绕淅川县就业创业扶贫工作在人社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作了先进典型经验介绍,淅川县“短中长”三线产业发展促进就业模式、“培训机构+乡镇+村、社区”三方联动培训机制、“百企帮百村”助推就业举措以及实行务工奖补、公益岗托底安置等特色做法,受到了省人社厅领导及其他市县人社局负责同志的高度评价。(生俊东 冷新星 郭康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