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五闫村:“四推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6月18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祥符区曲兴镇五闫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四推动”活动,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

一是推动安居扶贫。围绕贫困户住房困难问题,对危房户进行统计上报,用好危房改建政策,着力解决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积极向市县有关部门反映困难群众的需求,盯紧问题不放松,不解决群众问题不收手。

二是推动产业扶贫。通过发展种植、养殖、农业合作社和扶贫工厂将贫困户纳入进来,对其进行资金、技术扶持,以入股分红的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增收问题。

三是推动就业扶贫。积极组织贫困户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使10多户贫困户掌握了至少一门实用技术;同时对贫困户家中读中职、高职的学生实施了“雨露计划”。

四是推动结对帮扶。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进行面对面指导,因户施策搞好对结,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