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苗寨镇扶贫扶智 贫困户高自洪脱贫奔小康

2019年06月26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垣县苗寨镇东榆林村贫困户高自洪,如今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脸。高自洪,现年 62岁,一家 2口人,2016年妻子王秀英被检查出 子宫癌,4 月在医院治疗,花费了家里多年的积蓄,加上高自洪因为照顾妻子无法外出务工,导致家里贫困。2017 年4月通过高自洪本人申请,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入户调查核实等,于 2017年 5 月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7 年9月,经过镇党委、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多方努力,为他在本村介绍了一份水费管理员的工作,负责收取本村村民水费。高自洪为人厚道,他从一开始挨家挨户收取水费,到后来随着村民对高自洪的认可,现在村民家谁的水管有问题就会直接让他去维修更换。高自洪的辛勤付出,有了稳定的收入,妻子的身体也在逐渐恢复,家庭恢复了往日的温馨,日子也过的红火起来。

2017年底,高自洪到村委会,找到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说:“镇党委、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我多方面的照顾和帮扶,我感激不尽,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如今我也有了固定的收入,妻子的身体也恢复的很好,我们经济条件逐渐转好,我要申请脱贫。高自洪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脱贫,奔出自己的幸福生活。(赵地 王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