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检察院集中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2019年06月19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紧紧围绕全面实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新修改内容,推动检察干警及时全面学习掌握修改的立法精神、具体内容和司法办案要求,6月17日,吉利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大课堂,组织全体干警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了集中学习。

主讲人紧紧围绕对认罪认罚和诉裁程序的确认、量刑建议的提出、签订具结书等九大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将认罪认罚制度实践应用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来与全体干警一同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法治大课堂,干警们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会通过加强学习准确适用《刑事诉讼法》修改内容,从理念和立法原意上理解和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正确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对自愿如实认罪、真诚悔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依法从宽处理的法律制度,是实体规范和程序保障一体构建的综合性法律制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助于在司法实践中进一步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要求,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确保司法公正。(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