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预防火灾 光合城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06月19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能力和防护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9年6月17日晚上8点,洛龙区太康东路办事处光合城社区在明鑫花园小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意邀请了众安消防中心吉路飞教官,为社区居民们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小区居民近15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吉教官从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案例说起,以此作为引子开始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家庭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其中不乏平时我们都掉以轻心的火灾隐患问题,比如居民离开家后仍然开着电视、电脑,冬天插着电热毯,手机充完电后充电器继续插在电源插座上,夜晚睡觉时不切断电器电源等等。教官的话提醒了在座的每一位居民,提高了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除了介绍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隐患及如何防火以外,吉教官还图文并茂的解释各种灭火工具的优缺点、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并用投影仪现场播放了火灾案例,结合案例进行讲解,讲的有声有色,特别是居民厨房油锅着火的处理方法,让居民听得十分入神,精彩的讲解,不时赢得居民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社会环境。社区今后会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向广大居民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动员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做好消防工作,形成全社区共同预防火灾的新局面,排除潜在的火灾隐患,把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让社区居民生活的更安全、更幸福。(张扬 有红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