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巡察帮贫困残疾人享受惠民政策

2019年06月19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在叶县洪庄杨镇曹李村,村民李水夫握着巡察干部的手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这么快就帮我闺女办好了残疾证,马上就能享受到残疾补贴啦!”

李水夫的女儿名叫张来让,患有智力障碍,没有自理能力,属低保户。县委第五巡察组走访至曹李村,在检查村民享受政策清单时,发现张来让一直没有享受到残疾补贴。

“民生无小事,务必让困难群众充分享受到惠民政策,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人’!”巡察组组长王运晓说。当即,巡察组给该镇党委下达整改通知书。接到通知书后,该镇干部首先了解情况,并联系县残联,考虑到张来让不宜长时间坐车,县残联决定上门为张来让进行残疾鉴定。

经过鉴定,张来让属智力二级残疾,每月可享受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共计160元。10个工作日后,巡察干部把张来让的残疾证亲自送到她手里,她的相关信息也随即录入到电脑系统,当月就能享受到残疾补贴。

在该事件警示下,该镇举一反三,在全镇24个行政村针对残疾群众进行了全面排查鉴定,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群众利益无小事。王运晓表示,巡察工作务必要站稳群众立场,利用好手中这把利剑,力争为更多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蔡长伟 艾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