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党员干部上好“必修课” 绷紧“廉政弦”

2019年06月19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两部警示教育片非常震撼、令人痛心。片中的主角离我们很近,大家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时刻紧绷‘廉政弦’,常怀敬畏心。”6月9日上午,在舞钢市委八届八次全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该市市委书记陈英杰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

近年来,舞钢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教育先行、警示在前、监督前移的原则,通过抓重点人群、抓关键岗位、抓重要节点,以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庭审教育、参观看守所、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抓手,分层级、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让党员干部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注重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

“以前观看警示教育片,总感觉离自己很遥远。今天看到案中人有些是曾经熟悉的人,很痛心,他们的教训必须吸取,决不能重蹈覆辙。”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达自己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感触,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昨天的“身边人”变成今天的“案中人”的深刻教训为警醒,从思想上行动上时时牢记党纪国法,秉公用权、严于律己,坚决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蔡长伟 贾净 杨德坤 彭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