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道路通村入组助推脱贫致富

2019年06月19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村里没通班车,出入很不方便,现在客车通到了村口,真是太好了。”6月17日,在叶县水寨乡余寨村,村民朱顺对记者说。

在该村村口的公交站牌十分醒目,该站点为叶县至桃奉段余庄停靠点,通车时间为5:30-18:30,途经桃奉、水寨、霍张、廉村、黄谷李、瓦赵,直到叶县县城。

近年来,叶县投放城乡公交车88辆,农村客运公交车149辆,并对全县城乡客运公交站牌进行了完善,实行“一乡一村一车一策”,采取调整延伸公交线路、开设预约班车等举措,实现了全县所有行政村班车通达100%的目标,解决了城镇到达村组“最后一公里”问题。

贫困村通客运班车是该县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叶县有扶贫开发重点乡镇11个、贫困村123个,自2016年开始,叶县围绕脱贫摘帽目标,按照“六个早”(早安排、早规划、早推进、早公示、早检测、早监管)原则,超前谋划、扎实推进,在解决所有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同时,对非贫困村饮水安全、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村卫生室、道路等进行了重点提升。

在叶县廉村镇老龚庄村,1.8公里的通村柏油路建设已经完成。“这也意味着投资1.8亿元的2018年通村公路建设项目即将全部竣工,全县修建了187条通村公路,实现了270个行政村道路的提档升级。”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国领说。至去年底,该县不但实现了道路村村通,不少乡村还实现了户户通。(蔡长伟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