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召开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整村授信工作动员会

2019年06月19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下午,郏县联社在南二楼会议室召开年中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整村授信动员会,总结前5个月业务经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该联社班子成员、各信用社主任、机关各部门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该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学文通报了全辖前5个月业务经营进展情况。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各信用社主任依次汇报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各信用社主任汇报工作后,朱主任强调,各信用社、机关各部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有充分认识,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重点业务发展不均衡,二是不良贷款清收动力不足,三是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存在一定的困难。全社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差距,更是发展的潜力,对这些问题和不足,在下半年的工作中着力加以针对性的克服和解决。

朱学文结合当前农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组织资金工作。要巩固好前5个月的存款工作,优化存款结构,力促各项存款稳定、均衡增长。二是要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客户部门要采取强力措施,采取"一户一策"的办法进行重点盘活,严防形成新的不良贷款。同时,对于小额不良贷款和表外不良贷款,要按照下达的全年任务计划大力开展清收工作,确保完成清收表内外不良贷款任务。三是要继续做好正常贷款中欠息90天占比的压降。要在建立台账的基础上,分类施策,多想办法,加大力度对欠息贷款的利息进行清收。四是要稳步推进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要在前期组建农商行工作做牢做实,同时理清思路,多想办法,强化措施,确保改制工作有序推进。

接着,朱学文对联社整村授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朱主任指出,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的具体措施,通过创建“信用户、信用村”,以小额贷款和普惠金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使联社与农村农户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共赢,共建社会信用服务体系。朱主任还就下一步整村授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优化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授信工作氛围;二是要不断创新思路、创新措施,提升授信工作能力;三是要严格管理,阳光办贷,严肃工作纪律;四是要延伸金融服务,构筑乡村服务网络。

最后,该联社党委委员、监事长梁晓宁对《2019年度全省农信社原代办员群体稳控化解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豫农信文【2019】2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进行了学习与强调。联社主任助理任青丽结合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强调了机关院内车辆停放问题,同时要求各信用社、机关各部门要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加强用电设备的管理。(蔡长伟边 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