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开展突击查库 确保全辖安全稳健运营

2019年06月19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晚,为加强柜面业务现金管理,有效防控风险,促进业务稳健发展,在事先不漏风声的情况下,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对该行各网点柜员金库尾箱、重要空白凭证等集中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检查覆盖面百分之百。

为确保此次突击查库活动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特别是要强调突然性,该行事先制订了严密的检查实施方案,由该行行长及行长助理亲自带队,随机从机关部室抽调员工,临时组成查库成员,在所有柜员下班款箱陆续封存入库后,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该行行长带领班子成员亲临现场指挥,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双人检查,双人记录交叉复核的原则,调取了综合业务系统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的账务数据,在检查中要求账实相符、印章齐全、管理规范,确保检查过程中零差错、零风险。同时,由该行安全保卫部负责与保安公司协调,抽调骨干保安人员负责对查库全程进行全面警戒,为检查过程中资金和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突击查库进一步强化了该行员工对重要岗位、重要环节的风险防范意识,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营运和加强内控制度执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各项业务的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蔡长伟 马腾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