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2019年06月19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根除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社会毒瘤,6月17日,宝丰农商银行组织各网点积极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向老百姓宣讲金融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特别是偏远地区老百姓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意识。

在宝丰农商银行观音堂分理处,还不到8:00点,该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流动银行宣传车大屏幕,就已经播放起了防范金融诈骗、反非法集资等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片,观音堂分理处的义务宣讲员也早早地准备好宣传折页和饮用水,并将一排排小凳子摆在流动银行车大屏幕前。

在宣传片的吸引下,不一会儿,活动现场就聚满了人。“这是干啥哩?还放电影……”。“看这个人,明明是他儿子打的电话,他钱咋被骗跑了……骗子真多,防不胜防呀!”“中奖电话也不敢信了,招呼不好钱就没了”。“到处都是陷阱,可不好防呀!”现场的群众一边看宣传片,一边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大爷,大娘你们看,这宣传片上教的都是识别骗子和防骗子的方法。今天我们来这里宣传,就是要帮助您好好看好您的钱袋子;要是有人让您给他转账汇款,您就告诉我们的营业人员,让他们帮您把把关,识别真伪,让骗子无机可乘……”“孩子你讲的真好,我们今天可算是学会了,还是把钱存银行放心。”该行宣讲员生动而接地气地宣讲,通俗易懂,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宝丰农商银行行长助理邓岳介绍,近年来各地非法集资案件频发,动辄上千万,甚至超亿元。受害者大多为金融知识相对薄弱的偏远地区群众,他们往往被非法者利用高息诱惑,高额回报为诱饵,攻破了防范意识堡垒,最后落个血本无归。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根除非法集资的危害,在县处非办、县人民银行的正确领导下,宝丰农商银行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印制“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以及本行安全便捷的支付产品金燕e付、金燕e商”等宣传单页、宣传条幅,安排流动银行车进村入户深入宣传;组织各营业网点发挥地域优势,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同时,还协调电影放映员,以支行为中心通过以电影为媒介,以案说法,在各乡镇开展金融夜校活动,送“普及金融知识”下乡。

17日上午,宝丰县人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督导组和人行副行长金国领一行,来到宝丰农商银行观音堂分理处宣传点,详细了解了该行反非法集资和防金融诈骗宣传内容,他边观看流动银行车上的宣传片,边听宣讲员讲解。听完讲解,金行长说,像观音堂等偏远地区,老百姓的防范意识相对薄弱,许多不明真相的人为此倾家荡产。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危害之大令人发指,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宣传迫在眉睫,刻不容缓。此次“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宝丰农商银行的工作形式多样,扎实又接地气,真正把最普惠的金融知识送到了老百姓的身边,为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送上了一份牢固的防御保障。

截至发稿,该行在观音堂分理处、新农村余家花园、大营镇李文驿村共发放各类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单页1700余份,发放“金燕快贷、金燕e付、金燕e商”等拳头产品宣传单页1400余份,直接受众1700余人次。此举不但为防范和打击不法犯罪分子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活动注入了新活力,同时也有效拓宽了该行产品宣传渠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蔡长伟 邓岳 赵汉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