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治理工程中牟段全部完成 这一张新名片璀璨夺目

2019年06月19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贾鲁河治理工程,是中牟县都市田园新城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也是美丽郑州、美丽河南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正在成为中牟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典范之作。

经过治理的贾鲁河中牟段清水涌流,波光粼粼,岸旁游人徜徉在树影花丛间,尽情享受着亲水时光。贾鲁河,这条牵动中牟人情思的千年古河沐浴着新时代的光辉,正在焕发从未有过的迷人新姿。


为了呼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治理好贾鲁河,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为中牟建设都市田园新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水生态支撑和保障,中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确定了科学的综合治理思路。对贾鲁河“四水同治”,实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全面融入“游憩、景观、休闲、健身、生态、低碳、人文”等元素,通过“一河、二带、三区、多节点”景观结构建设,使贾鲁河成为展现中牟悠久历史文化的一个有机载体,把游憩开发和景观规划、水域文化、历史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独特的人文景观资源。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中牟段西起农科所,东至大王庄弯道。自2016年治理工程全面启动后,中牟县紧锣密鼓展开河道疏挖、恢复湖泊、生态驳岸、绿化亮化等一系列工程治理。目前,贾鲁河中牟段综合治理工程蓝线范围内土方工程及河岸护砌已全部完成。


一河景万象,四季耀新城。揭开面纱露出芳容的贾鲁河,正在绽放其迷人的独特魅力。作为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的新名片和新形象,贾鲁河必将吸引更多惊喜的目光!(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