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农行平顶山分行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

2019年06月19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年中了,你有多少积分?”、“这季度加分了吗?加了多少?”近期,农行平顶山分行党员围绕积分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主题党日等党内各项活动,多做贡献、多挣积分。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逐步完善党员考评体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农行平顶山分行在全行积极探索党员积分制工作,强化党员管理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

该行积分制管理实行百分制考核,由基础分、年度民主评议分和加分项构成,主要体现党员平时参加组织生活、履职尽责等情况,采取“按月登记、季度审核反馈、半年备案公布、年终总评运用”的流程进行,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

“党员积分制”管理就如同一面镜子,使党员日常管理有了可量化、可操作的“硬抓手”,还可以让党员经常拿出来照照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合格党员的标准,实现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自从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以后,不仅使党员年度考核直观明了、便于操作,更激发了党员活力,使党员真正成为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对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起到了关键作用。”先后荣获全省农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百佳基层党支部”的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中辉说。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完善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强化结果运用,严格奖惩制度,真正做到用“小积分”管好“大队伍”,指引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争当两个排头兵的新征程中不断做出新贡献。(蔡长伟 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