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 学生争当禁毒小先锋

2019年06月1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6月18日,在郑州市禁毒办的指导下,中原区三官庙街道办事处联合尚和社工在郑上路小学开展了以“大手小手齐参与,争当禁毒先锋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在现场通过PPT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包括毒品的类别、危害、如何抵御毒品威胁等等。现场科普了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通过具体实例说明毒品不仅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进而危害社会。


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工作人员给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们发放了小香包。随后,禁毒社工又引导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仿真毒品实物,向同学们发放了相关宣传单页,希望同学们能够与家长一起分享禁毒知识,吸引家长也参与到青少年儿童的禁毒宣传活动中来。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直观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全校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郑州市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师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