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组织干警到人民大学法学院“充电”

2019年06月19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1日至16日,来自卢氏县法院和渑池县法院共80名干警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这次学习交流能对大家的审判工作带来启发和帮助,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卢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卢氏法院向人大法学院对此培训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感谢。赵振营强调,人大法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全国法学教育界享有极高的学术声望和地位,希望此次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通过专家教授的先进思想和专业知识讲解,达到开扩眼界、拓展思维、提升能力的目的,并将所学所悟所得转化为具体举措落实到工作中,形成推动卢氏法院不断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8位著名法学教授分别围绕民事审判思维、当前行政诉讼中的前沿热点问题、民法典编纂中的热点问题、中国传统法律的当代价值、法治思维方式、以刑制罪观念的实践展开、法律解释的使用方法等内容,结合经典案例和当前法治热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开放性的审判思维带领学员们在法海中遨游。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参观了北京互联网法院,全方位了解了“网上案件网上办”的现代化办案模式。

据悉,此次组织干警赴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进行学习培训的卢氏法院干警共45人,旨在以学习培训促进干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法院转型发展的需要。(王涛 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