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教体局:力争让所有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2019年06月19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连日来,渑池县教体局积极开展“控辍保学”活动,成立以局班子成员带队的“控辍保学”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自然村,以“不漏一村、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要求进行宣传动员,力争让所有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工作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与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分析每一位辍学学生家庭情况、辍学原因,并商讨工作方法,制定劝学方案措施。每到一户失学学生家里,工作组先进行《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并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遇到的生活困难,询问学生的辍学原因及思想动向,根据家庭实际情况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有效提高了义务教育儿童家长的思想认识和法制观念,使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为让控辍保学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如期实现控辍保学工作目标,教体局专门印发《给家长的一封信》,并发放到每个家长手中,宣传九年义务教育,督促辍学孩子家长主动送孩子上学。渑池县教体局制定了控辍保学实施方案,把辍学学生的劝返责任捆绑到局班子分包成员、股室负责人以及所属乡(校)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身上,明确要求,责任到户到人。建立完善了辍学学生“一生一档”台账进行跟踪管理,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做细做实。

目前,渑池县教体局辍学学生劝返工作正有序推进,已入户走访劝返的辍学学生大部分陆续返校入学,劝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王涛 黄英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