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落实户厕改造提升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2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高标准开展全乡厕改工作,6月18日,中牟县刁家乡在小王庄村组织召开了全乡户厕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

参会人员在小王庄村实地参观了样板户厕建设情况,详细学习、了解户厕改造的标准,并现场听取了小王庄村支部书记范根照开展户厕改造工作相关经验、心得,为各村全面落实户厕改造工作提供了借鉴。

刁家乡副乡长张贵宾从户厕改造工作的政策背景、工作要求、补贴标准、改造标准、实施流程等方面就全乡改厕工作的整体推进作出全面、具体的部署,要求各村要广泛宣传、动员,广泛征求意见,结合村情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并建议各村统一标准、统一施工、严把质量,建立试点,以点带面,促进改厕工作落地开花。

刁家乡党委副书记魏希刚指出,各村开展户厕改造提升工作要以乡村振兴为背景,同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程相结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部署,精准施策。

会议上,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强调,改厕工程利国利民,做好改厕工作的出发点应该是群众的实际需求,目的是切实方便群众,让群众满意。各村要以党员干部为施政主体,客观看待问题,建立问题沟通交流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大背景,统筹推进,统筹安排,分步实施,切实抓好户厕改造工作,全面助推人居环境大提升。(王君杰 李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