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我们是新时代好少年”之刘冠豪、刘炳鑫

2019年06月20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5月27日一大早,中牟县新圃街小学迎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市民,她将一封感谢信送到学校副校长郝胜霞手中。经详细询问才得知,这位朱女士是专门向四四班学生刘冠豪、二八班刘炳鑫表示感谢的。

原来在5月26日傍晚,刘冠豪、刘炳鑫两位同学在丈八沟公园玩耍时,在地上捡到了一把汽车钥匙。两个孩子想到丢失汽车钥匙的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在原地一直等了两个多小时,直到失主返回现场寻找。

面对失而复得的汽车钥匙,朱女士既惊讶又欣喜,再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多,她感动地要酬谢这俩孩子,却被他们婉言谢绝了。在问清楚孩子所在学校和班级后,朱女士连夜写好了一封感谢信,并于第二天一大早来到了新圃街小学,表达了她的肺腑之言:没想到钥匙还能找回来,感谢新圃街小学和家长培养出素质这么高的孩子。

正如朱女士在感谢信里的话——“这是两颗童心为了一个陌生人两个多小时的守候啊!简单的言语尽显孩子们的朴实、谦虚和高尚的品质。”他们,不愧是新时代的好少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