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法院:为儿结婚买奔驰 “老赖”妈宾馆被拘留

2019年06月21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奔驰住宾馆却不还欠款,6月16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在宾馆强制拘传了两名被执行人施某和郭某母子,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施某母子当天晚上就全部履行了执行款,拿到执行款的申请人聂某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申请人聂某夫妻与被执行人施某是朋友关系,2010年12月份,施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向聂某夫妻借款35500元,约定如不能及时还款,施某愿意以房屋作抵押,并出具借条。后聂某夫妻多次追要未果,无奈之下起诉到法院。诉讼中,施某的儿子郭某自愿为该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于2018年7月份达成和解协议,约定2018年8月30日、2018年10月30日分两期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125500元。

协议生效后,施某仅仅偿还了1.3万元,剩余部分未予偿还,聂某夫妻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6月16日是周日,下午快4点的时候,在家休息执行干警赵增华接到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郭某入住市内一家宾馆,向执行局长王永兴汇报后,王永兴立即带队赶往该宾馆,发现郭某的母亲施某也在,当即将二人强制拘传至法院,并将郭某开着的奔驰一并带回。执行干警查明,郭某名下的奔驰轿车是为了结婚刚买的。

在执行局办公室,执行干警警告施某和郭某,如不能尽快履行就依法处置郭某名下的奔驰轿车,并对二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在不还款法院就要处置车辆还要被拘留的情况下,为了儿子不被拖累,施某当晚就联系人把9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聂某夫妻放弃了部分利息,案件顺利执行完毕。(生俊东 周勤 赵增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