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领导一行莅淅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019年06月20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18日,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同谦一行莅临南阳淅川县,开展科技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县领导卢捍卫、徐虎、陶华、王达忠、刘九利等先后陪同。

6月17日下午,在工业园区金博橡塑公司,赵同谦一行出席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并为淅减公司、林吉特公司授牌。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淅川县企业与河南理工大学的结对帮扶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深化,必将为淅川县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揭牌仪式后,赵同谦一行还先后深入金博橡塑公司、淅减公司、林吉特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科技研发情况。

6月18日上午,举行了河南理工大学结对淅川县设计扶贫成果展开幕式。此次成果展包括20家企业的产品包装设计、5个乡村规划设计和1个镇区规划设计等内容。

赵同谦说,河南理工大学建艺学院发挥师资优势,先后5批次70余人来淅川实地考察,共为淅川县12个乡村和20家公司企业设计作品32套,设计帮扶的深入开展得到了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的高度认可。今后将一如既往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助力淅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对理工大学师生富有特色的设计表示充分肯定,对河南理工大学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河南理工大学的联系沟通、对接合作,助力脱贫攻坚顺利开展。

在随后召开的河南理工大学结对淅川县科技扶贫推进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陶华介绍了淅川县县情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近年来,淅川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县动员、尽锐出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突出产业扶贫。确立“短中长”三线结合发展思路,着力将扶贫产业打造成淅川的响亮品牌。二是重抓易地搬迁。通过强化产业配套、培训实用技能等,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三是聚力行业扶贫。夯实基础建设、重抓健康和教育扶贫、做实兜底保障,着力构建大帮扶格局。四是强化党建引领。通过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创新开展“两弘扬一争做”等活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脱贫攻坚高质量。

赵同谦在讲话中指出,校地结对帮扶以来,各项任务正有力推进,此次交流对接,目的是促进科技帮扶向纵深推进。他希望把淅川县产业企业的科技需求梳理登记好,理工大学将选择有意向的,有针对性地进行科技支持,真正把需求落到实处。学校将组织师生深入企业,在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同时,让学生得到锻炼培养。将引导高层次人才来淅川,支持淅川,为淅川发展做贡献。校地双方要探索科技合作的共赢之路,扎扎实实让科技助力淅川发展。

会上,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与金博橡塑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学院与淅减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淅川县科工局汇报了企业需求情况,并向河南理工大学递交企业需求文件;淅川县部分企业代表与校方进行了交流座谈。(生俊东 王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