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农林学院:师生同台展风采 营造诚信好校园

2019年06月20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口才彰显新风采,演讲传递诚信风。为扎实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以及“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活动,叫响“诚信让社会更和谐”的主题,6月19日下午,一场以“诚信让社会更和谐”为主题的师生演讲比赛在信阳农林学院拉开帷幕,19位参赛师生现场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听觉盛宴。


演讲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信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信阳市中心支行主办,信阳农林学院、郑州银行信阳市分行承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了比赛规则,演讲选手则按随机抽签的原则确定了登台顺序。活动中,选手们紧紧围绕“诚信让社会更和谐”的主题,或引经据典,或讲述自身事例,时而妙语连珠,时而亲切自然,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机智幽默,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


参赛学生


参赛学生


参赛教师

整个比赛中还穿插了诚信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展现了信阳农信学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关于个人层面的“诚信、友善”,深深融入到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中。


诚信知识互动环节

“今天的比赛十分有意义,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才能被社会接纳,当代大学生更要学会诚实、诚信。”信阳农林学院大二学生余双双说。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现场打分,评出了比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会嘉宾们依次登台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参赛师生与嘉宾们合影留念

“学校历来重视在广大师生中进行诚信宣传教育,将诚信作为教师师德和学生品德培养的关键环节。本次比赛推进了诚信校园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使校园诚信氛围更加浓厚。”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教师凌霄讲道。

郑州银行信阳分行党委书记李程军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诚信理念,增强诚信意识,让学生学会讲究诚信,回归诚信,扎实有效将诚实守信转化为自觉的素养和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支持、协助政府开展好诚信建设工作,为构筑全民诚信的和谐社会尽一份力。(薛小磊 卢涛 李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