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加强贷款押品管理 确保贷款安全

2019年06月2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信贷资产质量管理难度加大的严峻形势,工行信阳分行以防控风险为重点,以确保贷款安全为核心,切实加强融资业务押品管理,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该行严格执行总、省行押品管理相关规定,在信贷业务调查中,进一步强化对贷款押品种类选择、抵押品的真实性、抵押品价格的合理性、押品的真实、合法、足值、有效性的调查核实,落实双人调查、核保、核押、办理抵押登记的管理规定,对贷款押品登记实行拍照留存管理、按季开展集中换手核查、确保抵押登记真实有效。

在信贷前中后部门联手把关上,切实履行贷款押品管理职责,到现场核实押品现状,把双人在押品登记部门领取不动产登记的照片纳入贷款核准的必要条件,确保押品的真实、可靠、足值、登记有效。

通过强化贷后管理,落实贷款押品管理责任,贷后管理中要按规定对贷款押品价值进行重评,确保押品现状及价值符合该行规定和要求,保证贷款安全。

据介绍,该行加强对外部评估合作机构的管理,实施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外部评估合作机构必须由我行审查准入的规定,对存在被政府有关管理部门通报、向该行提供虚假或严重背离押品实际价值、职业技术和专业水准问题较多的评估机构,实施及时退出。(赵地 王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