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对该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进行视察

2019年06月21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五群、党组成员田金锁带领视察组对该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龙苑大药房、自由街农贸市场和官渡孙庄乡瑶农场,详细了解了在药品流通、食品销售及食品种植环节采取的监管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马爱国汇报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人大视察组成员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代表县政府结合视察组提出的意见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动力,对人大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采取措施,积极落实整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李五群指出,近年来,在中牟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府及全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职尽责,严格依法行政,深化专项整治,有效控制了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同时,李五群还提出,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加大食品药品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加大食品药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监管力度,保障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无漏洞、无死角。他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毫不放松地抓好日常监管,做好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建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努力使全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君杰 顾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