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年06月21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河南银保监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要求,6月19日下午,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全市银行业保险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信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陈玉煌主持,信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程飞、市扫黑办副主任胡治永分别做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工行信阳分行、交行信阳分行、信阳珠江村镇银行、中国人寿信阳分公司、人保财险信阳分公司等5家单位,关于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的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信阳银保监分局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注重从全局和长远的角度予以谋划部署,引导全市银行业保险业完善领导组织、细化工作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策传导,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针对银行业保险业领域可能涉黑涉恶组织和个人,分局建立了严密的监管防护网,多措并举、靶向出击,明确日常摸排机制、把好市场准入关口、划定工作重心重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打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予以整顿治理。同时,分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嵌于日常监管各个环节,从市场准入、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全面出击,与整治银行市场乱象工作相结合、与从业人员行为风险排查相结合、与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 MERGEFIELD title 涉案账户资金网络查控相结合,精确打击银行领域涉黑涉恶风险隐患。注重以信息宣传和经验推广为抓手,制定宣传工作方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强经验总结推广、强化社会宣传教育,切实承担起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义务,广泛发动监管、行业、群众三方力量,营造了强大的舆论声势。


会议指出,信阳市银行业保险业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仍有待提升、员工排查力度还不够、对第三方合作机构的排查有待深化、金融市场乱象治理尚需进一步加强等方面,仍需不断加压推进,扎实履行好银行业保险业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斗争中的责任和义务。

会议明确,各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务必要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升至更加重要的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旗帜鲜明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思想政治站位再提升、线索摸排核查再加强、宣传舆论攻势再推进、工作协调联动再强化、金融服务力度再深入,切实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最后,市扫黑办副主任胡治永要求,全市银行业保险业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和信阳银保监分局工作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斗争持续抓实抓好,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线索摸排、不断强化宣传造势,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信阳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各机构监管科、普惠金融科主要负责同志,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各银行业机构、保险业机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薛小磊 汪道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