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1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连日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多名干警走进市民身边,通过固定宣传点和走访入户等方式,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该院通过宣传展板展示扫黑除恶成果、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疑答惑等形式从举报重点、举报内容、举报方式三个方面向群众讲解通告内容,以相关典型案例宣讲“扫黑除恶”法律法规,让群众深刻认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同时,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号召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同时,该院还充分运用LED显示屏,在法院诉服中心大厅滚动播放精短简练、通俗易懂的《扫黑除恶宣传片》,并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号等自媒体平台开展系统性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不断推送原创“扫黑除恶”宣传文章,让扫黑除恶宣传走进群众心里,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