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贫困户冯春枝与扶贫干部“女儿”的“母女情缘”

2019年06月21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也是尉氏县蔡庄镇鹿村贫困户冯春枝的76岁生日。一大早,她的“女儿”——蔡庄镇妇女主任、鹿村扶贫干部孙香萍就提着蛋糕、肉、菜、调料和生日礼物(一套衣服和一双鞋子),来到了冯春枝大娘的家里,为“干妈”冯春枝庆祝76岁生日。孙香萍挽起袖子,下厨为“干妈”做了一桌子的菜。“俺闺女香萍给俺买的衣服很合适,不大不小很好看,给俺买的鞋子也很合脚,穿着很舒服,70多岁了俺第一次这样过生日,可开心。”冯春枝大娘对记者说。

这一段贫困户冯春枝与蔡庄镇妇女主任、鹿村扶贫干部孙香萍的“母女情缘”,还要从两年前说起。2017年,孙香萍来到鹿村开展扶贫工作。一入村,她就和村干部一道,深入贫困户家中摸底排查,嘘寒问暖,冯春枝一家就是其中的贫困户。冯大娘今年已经76岁,她46岁的女儿周凤针因为30年前的一场大病,导致胸部以下失去知觉,长年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冯大娘30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女儿,无论春夏秋冬,在她们的房间里、女儿的身上从未有过异味,用她羸弱的身躯为女儿撑起一片天,而自己却省吃俭用,日渐衰老。在这样的接触中,孙香萍被老人展现出母爱深深感动,对她也自然就多了一份关爱和牵挂。

冯春枝老人也被孙香萍的真诚所打动,并把孙香萍认作自己的“干闺女”。在冯春枝的76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女儿”孙香萍为老人送去了一场简单又隆重的祝福,冯春枝和她女儿周凤针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幸福的笑容。(程文倩 李新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