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南曹乡:“六改一增”托起幸福生活

2019年06月21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党的政策真好,驻村工作队不仅给俺家里送来了液化气灶和电视,还准备给院里铺路、改造家里的厕所……”说起家里带来的变化,尉氏县南曹乡西黄庄村贫困户翟买国满面笑容。

翟买国是西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而且还是五保户。今年67岁的他,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每逢下雨天,泥泞的院子使他行动十分不便。自“六改一增”活动实施以来,西黄村其他户都已陆续动工,因他家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心中焦急万分。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到他家了解情况后,发动单位职工在集中帮扶日对翟买国的家庭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并为他家送去了液化气灶、电视机等家用电器,把庭院改造纳入“六改一增”计划,方便他的今后生活。

为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逐户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和缺项,为每户贫困户量身定制改造项目和实施方案,让困难群众参与其中,通过劳动来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从而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切实提升他们的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人社局为该村共实施“六改一增”35户,改造项目69项,为贫困户配备电扇11台,电视9台,电磁炉5台,衣柜10个,桌子7个,凳子40个,床单被罩4套,为改变贫困户人居环境和提升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程文倩 王浩勇 路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