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岗

2019年06月21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月可以挣600多块钱,在家门口做事还能照顾老人孩子,挣钱、顾家两不误,俺对脱贫更有信心了。”6月10日,在大马乡大马村中心大街,该村建档立卡贫户马江申对自己现在的保洁员工作十分满意。

大马乡针对不同的公益性岗位,聘请技术管理人员对贫困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尤其对公益性岗位设置的目的、意义和公益性岗位的管理考核办法,向贫困群众进行认真讲解,让大家珍惜自己的岗位,理解在设置岗位上政府增加了财政支出,收紧了其它开支,集中有限财力投入精准扶贫的良苦用心。

该乡在全面摸清辖区内贫困人口劳动力状况、人数、就业意愿、劳动技能等基础信息后,建立了贫困劳动力台账,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员”的原则,为全乡不便长期外出就业的“弱劳动力”“半劳动力”贫困户,量身定制村级卫生保洁员、护林员、河道保护员、农家书屋、爱心超市管理员等一系列岗位,有效拓展了全乡贫困户就业渠道。

据悉,大马乡新设了186个公益性岗位已完成劳务合同签订和岗位培训,正式上岗132人。(程文倩 马承恩 唐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