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开展“三转”大讨论活动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21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的工作要求,工行信阳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思路、新部署,推进管理人员彻底转变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步伐,在全行范围内积极深入开展“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大讨论活动(以下简称“三转”活动)。

该行自上而下围绕“三转”活动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等,采取召开党委会、党支部(总支)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层层抓好宣传发动和思想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活力,疑聚合力,深入学习教育。

各支行、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省工行党委“十争七保”、“三个坚决”、“三大攻坚战”、“九句方针”、“十优愿景”等新理念新思路,包括年初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等,进一步深化认识,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提高站位。

在深入学习的同时,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以“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促发展”为主题,通过组织研讨会、座谈会、交流会及开展心得体会展评等形式,深入开展讨论,重点谈思想认识、找思想差距、明方向路径,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自身能力、推动工作落实的动能。

重点围绕既定的12+2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我查摆剖析,坚持做到“六个摆进去”,即真正把班子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业务短板摆进去,把发展目标摆进去,把资产质量及风险防控摆进去,把党建工作落实摆进去,触及思想灵魂,敢于直面自我,深入对照检查,务求把各类别、各层次问题查细、查深、查透、查实。

据介绍,开展“三转”大讨论活动,是省工行党委基于当前全行干部队伍中存在问题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破解各项工作难题、推动经营管理全面提升的有效抓手。通过集中学习和对照查摆,全行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活动部署,理清了自身职责和短板差距,为持续推进“三转”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黄晓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