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禹州环卫工夫妻为节俭以三轮车为家 捡到两万元现金不动心及时送还失主

2019年06月21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禹州市府东路环卫工王彦玲夫妇以三轮车为家已有7年,生活十分节俭,但面对捡到的两万多元现金,他们不为所动,第一时间联系单位和失主,及时让失主拿回了救命钱,他们的行为瞬间感动了整个禹州城。

6月19日上午,失主席孬带着水果和一面锦旗送到王彦玲夫妇手中,真诚感谢他们的拾金不昧精神,找回了他为爷爷看病的救命钱,并鞠躬感谢。

今天,禹州环卫工夫妻送还失主救命钱!他们为节俭以三轮为家

今天,禹州环卫工夫妻送还失主救命钱!他们为节俭以三轮为家

事情发生在6月19日凌晨5点钟,禹州环卫处第四管理所环卫工人王彦玲、闫聪玲夫妇在府东路上保洁时,在两辆轿车之间捡到装有两万多元现金的黑色皮包,看到里面装有药和大量现金,就想到可能失主会着急,当场王彦玲夫妇就第一时间联系单位和失主,并完整上交。据禹州市环卫处第四管理所所长张改英介绍,他们夫妻俩这样拾金不昧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了。

今天,禹州环卫工夫妻送还失主救命钱!他们为节俭以三轮为家

王彦玲夫妇都六十多岁,共同在府东路北段做路面清洁工作有7年时间,两人每天凌晨四点起床,从古城镇龙屯村骑着三轮车赶到城区府东路北段的岗位上。为了节省饭钱,他们早饭、午饭就在三轮车上做,蹲在路边吃,工作到晚上七点再回到二十多里外的家,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七年间风雨无阻。有时候遇到下雨天,他们就在三轮车上面搭一张塑料膜避雨,累了就坐在驾驶室或路边休息一下,以三轮车为家的他们,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但品格高尚、拾金不昧的精神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